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质量安全

西南分局全面部署四季度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西南分局   作者:问静芳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分局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10月13日,西南分局全面总结了三季度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分局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问题,对下阶段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安全管理重点。目前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四季度是各项目施工黄金季节,部分项目需要赶工期保证施工进度,要求各项目要辩证认识进度与安全的关系,必须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合理组织生产。

二是强化体系建设,切实加强责任履职。分局各单位要切实明确“四个责任体系”责任人相关安全责任,加强“一岗一清单”工作管理,做到全员知责、担责、履责。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各单位要结合公司以制度“废改立留”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安全管理制度,保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行之有效。

四是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各项目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针对修订的安全法律法规、公司体系文件等,必须加强学习、按要求落实。

五是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要求各单位项目经理加强认识,定期带队检查,同时做好日、周、月检查工作,及时检查、即时整改,最大限度的杜绝习惯性违章和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

六是强化危险源辨识管控。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危险源辨识及风险分级管控学习,定时对危险源进行辨识,做好重大危险源分级管控,落实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七是保障安全生产费用足额投入。要求项目经理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重点抓,保证安全费用专款专用,切实满足安全生产需要和相关规定比例要求。

八是持续抓好应急能力建设。要求各单位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全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快速响应能力。

九是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求新开工项目在开工前将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项目前期策划的重点进行策划,从项目前期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做到位。

十是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分局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各项目要做好新进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对公共区域、食堂等定时进行消杀、通风。

十一是做好职业健康、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转变观念,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涉及污染物排放的项目要切实做好各项环境保护措施,保证不发生生态环境破坏事件。

十二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要求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要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储存、检查、出入库、使用等过程管理,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做好安全监控。

十三是强化交通安全管理。要求各单位加强通勤车日常检查,定时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做好车辆及驾驶人员管理工作,严禁出现车辆带病上路,司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情况,尽量避免长途、深夜行车,深刻汲取交通事故案例教训,保证交通运行安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