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工程动态

兴泉铁路项目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轨道公司   作者:张晓琴  字号:[ ]

10月13日,兴泉铁路项目佛仔格隧道无砟轨道最后一板完成浇筑,至此,标段内隧道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同时也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全部结束。

由公司承建的兴泉铁路7标段无砟轨道铺设共含有天马隧道、佛仔格隧道、镇中隧道3段,全长共计21645米。其中,天马隧道DK397+275~DK405+915段为无砟轨道,长8640米;佛仔格隧道DK407+195~DK414+360段为无砟轨道,长7165米;镇中隧道DK415+905~DK421+745段为无砟轨道,长5840米。各隧道无砟轨道施工由进口、出口、横洞、斜井等多个施工区相向推进。无砟轨道作为铁路列车的专用跑道,具有高平顺性、高稳定性、高精度等特点,使用寿命长、耐久性好、维修工作少,但对施工工艺要求也极高。标段内无砟轨道均采用弹性支承块式无砟道床,主要由60千克/米钢轨、弹条VII型扣件、预制C50混凝土支承块、支承块下弹性垫板、橡胶套靴及道床板等组成,轨道结构高度为600毫米。

无砟轨道铺设是兴泉铁路项目本年度施工生产主体任务,其施工进度影响着兴泉铁路宁泉段整体线路线上铺架工程的推进,自无砟轨道开工以来,项目部多方位着手、多举措并施,购买配备一批优良机械设备,选用工程经验丰富的管理和施工人员,多工点全方面展开施工。特别是8月底福建莆田疫情爆发,面临疫情防控和工期节点必保的双重压力,项目部根据属地政府及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持续强化疫情内控管理,统筹资源、整合劳力、协调各方,全力确保各工程节点如期有效完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